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自強號商務車廂「騰雲座艙」首曝光 票價貴1.4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6:48
台鐵全新自強號12月29日上線。(圖/台鐵提供)
台鐵全新自強號12月29日上線。(圖/台鐵提供)

台鐵EMU3000型自強號城際列車,12月29號要正式上線營運,其中每一列車都會增設一節商務車廂,台鐵將商務車廂定名爲「騰雲座艙」,內裝以及車上餐飲服務內容曝光,票價則是一般車廂的1.4倍。

台鐵自強號商務艙「騰雲座艙」內裝曝光。(圖/台鐵提供)

台鐵表示,EMU3000的商務車廂配有30個座位,提供加大寬敞的專屬座椅,有USB插槽和110V充電插座,同時提供免費Wi-Fi,商務車廂的餐飲也曝光,限定台鐵便當、哈根達斯冰淇淋、星巴克派克市場黑咖啡、騰雲座艙限定AQUAGEN氣泡水都在列。而且會有專人直送到座位。

「騰雲座艙」內部餐飲曝光。(圖/台鐵提供)
騰雲座艙專屬標示,則是以車身弧線外型做發想,運用軸線傾斜軸心提高的手法,加上帶有速度感的流線設計。Logo取自雲字裡兩點,配色運用純粹黑與灰,與EMU3000外觀相呼應,將正式用於EMU 3000商務車廂內外標示、車站月台、車序牌、地貼及售票窗口等處所,凸顯騰雲座艙專屬性。

LOGO將正式用於車廂內外標示、車站月台等處。(圖/台鐵提供)

騰雲座艙的票價內含餐飲和服務,遠程票價是一般座位票價的1.4倍,不發售里程50公里以內車票,主要車站票價臺北-花蓮為796元、臺北-臺東為1145元。

 

「騰雲座艙」票價。(圖/台鐵提供)

不過台鐵在今天(13)發布的騰雲座艙新聞稿時,未經同意使用其他粉絲專頁的照片作為發佈內容,台鐵也在中午發出道歉聲明:「臺鐵局今日10:00發佈的新聞稿,其中圖片是Logo案設計師提供的,不知道設計師使用了他人拍攝的底圖。臺鐵局已先將該圖撤下,並會聯絡圖像拍攝者,向拍攝者致歉並負應負之全部責任。」

 

台鐵使用他人拍攝圖發佈新聞稿。(圖/翻攝臉書「大墩交通」粉絲專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EMU3000#騰雲座艙#商務艙#內裝#鐵道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53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