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備戰!春節估四萬人返台 邊境管理成防疫關鍵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3:01

明年春節預估將會有四萬人返台,國門第一線桃園也做好準備,將會強化機場工作人員管理,以及防疫旅館等等相關措施,至於大家都關心的邊境何時開放。桃園市表示將會依照指揮中心措施,推測會依照國際標準,二劑覆蓋率達七成以上才會考慮。另外為了因應龐大返鄉人潮,調整防疫旅館量能,也確定春節將採取天數「10+4」方案來實施。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桃園是機場的國門,也是重要的防疫關鍵,明年春節預計將會有四萬多人返台,如何在邊境做好管理,現在也考驗著桃園市的處理危機。」

春節返鄉人潮爆量,這回還得挺過疫情的考驗,預估四萬多人的返鄉人潮,位處第一線國門的桃園,如何因應考驗政策。

桃園市議員劉勝全vs.桃園市長(2021.11.01):「建議啦,還是希望第二劑,能夠開放到六成再來談啦,市長你認同嗎,指揮中心吼,會依照國際上的類似的標準,二劑滿了六成或七成,邊境才會解封。」

 
圖/TVBS

質詢會上來回討論,針對目前邊境管理的議題,桃園市府表示,國境是否解封,指揮中心會依照國際標準,在疫苗第二劑覆蓋率達6至7成才會考慮,未來除了服務旅客的第一線機場及機組人員之外,包括地勤、空勤、貨運站人員,必須完整接種,定期進行PCR篩檢追蹤,預計將會有三萬五千多人,就算未來開放搭乘機捷運也同步列入管理

桃園市政府副發言人吳安琪:「機場還有我們桃園的醫院,還有我們桃園的防疫旅館,這三個是重要的防線,只要把這三個重要防線串起來都保護好,病毒就不會進入社區,所以他是一個安全網的概念,機場工作人員的部分,一定要有完整疫苗覆蓋率,機場的工作人員我們算過,大概有三萬五千名,三萬五千名包含地勤空勤,貨運站人員還有包含甚至防疫計程車司機。」

圖/TVBS

要開放就得做好防護工作,桃園市將針對三大面向強化,第一機場服務人員定期PCR檢測,第二,中央如規劃第3劑疫苗,爭取機場人員和機組員優先施打,第三醫療院所持續早期偵測加強檢驗,畢竟大批返國民眾湧入,防護工作得強化到最高標準。

桃園市政府副發言人吳安琪:「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我們是要求要全數施打疫苗的,以及如果說譬如說防疫旅館,有收治到確診旅客的部分,本來中央規定一定要靜置二十四小時,但我們以最高標準去使用,我們是要求防疫旅館,如果有收治到確診旅客,是要靜置滿四十八小時。」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現在這個人員我們如果能夠要求他們在國外,都能夠打滿兩劑疫苗才准入境,入境之後我們只給他關一天給他做個篩查,篩查陰性才准出,你陽性的話就得繼續關下去。」

回國後大量的人潮防疫旅館和車輛,是否能因應?,日前中央宣布因應春節假期檢疫措施,從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民眾,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後,後4天可返家在家檢疫,以1人1戶為原則,但同戶內同住家人,均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則可於同戶內1人1室同住。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有了三道防線,一道就是篩查,一道就是疫苗,再加上一道就是我們的全面口罩,這三道防線防起來,會比你一道把人關起來來得差嗎,絕對不會。」

返鄉大戰即將到來,春節這一戰攸關防疫成敗,不只桃園各縣市都得配合動起來,避免任何破口的產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春節#返鄉#邊境管理#防疫#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