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退場」多數條文皆保留 高教工會:不要刻意留漏洞


發佈時間:2021/11/04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8:54
教育部。(圖/TVBS)
教育部。(圖/TVBS)

爭議多時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朝野協商,多數條文都維持保留,送院會處理;高教工會則呼籲退場條例不要刻意留漏洞。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針對退場條例草案進行黨團協商,根據教育部會後提供的資訊,除第25條「行政院應組成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決策會」,獲得出席委員共識通過外,其餘條文維持保留,送院會處理。

 

高教工會今天稍早召開記者會,對退場條例草案提出多項疑慮,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指出,第24條讓被列入「專案輔導」的學校,有3年時間申請改制、改辦,恐讓私校鑽漏洞,導致亂象。

另外,草案第21條涉及私校解散後校產「歸公」議題,高教工會主張,私校應先將全部財產捐贈政府或公立學校後,再報請主管機關核定解散,避免有心人士變賣、賤賣校產。第17條將發給教職員「慰助金」的要件限於「專案輔導學校停止全部招生後」,高教工會認為,在學校處於預警、專輔階段,就可能資遣、逼退教職員,這些人的權益也應納入保障,應修正。

對於高教工會提出的訴求,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指出,各界對退場條例相關意見,將於立法院院會時討論,教育部尊重法案最後審查結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校#退場#教育部#高教工會#立法院#私立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20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