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童白挨針!竹縣衛生所出包 打過期流感疫苗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3:34

新竹縣發生了誤打去年流感疫苗事件,10/14有家長帶小朋友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結果下午清點時,護理人員發現不對勁,坦承打到過期的疫苗,家長擔心影響孩童健康,衛生局表示,去年剩的5支疫苗已經銷毀,另外也說過期疫苗不會傷身,只是沒保護力。

圖/TVBS

 
照片中,流感疫苗放桌上,但這已經過期是去年的病毒株,沒想到新竹縣衛生所,拿過期的疫苗打到4位小孩身上。

新竹縣衛生所主任黃光揚:「6個月以上3歲以下的小朋友來到本所,那因為我們同仁的疏失。」

圖/TVBS

衛生所證實,10/14家長帶孩子打流感疫苗,打完雙方都沒察覺不對勁,直到下午清點時發現怎麼打到去年的,護理師登門道歉承諾會在補打。
 

新竹縣衛生所主任黃光揚:「去年流感病毒株打到小朋友身上,對他們是無害的,只是他們沒有今年的病毒株的保護效力。」

衛生所主任說,流感疫苗打到去年的,不會有不良影響,只是病毒株不一樣保護力比較弱,目前有兩位小孩已經補打今年的,還有兩個要等家長有空。

圖/TVBS

新竹縣衛生所主任黃光揚:「跟家長說明,並且關懷小朋友的身體狀況之外,那我們也會進行內部的檢討。」

據了解,過期的流感疫苗剩9支,4支打到小朋友身體裡,針對小孩白白挨針衛生所承諾,會成立小組調查懲處,表示以後會注意避免再打錯流感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包#過期#流感疫苗#沒保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973

0.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