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春節返鄉檢疫調整!指揮中心:可採「10+4+7」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28
農曆春節國人返鄉檢疫措施將放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國人返鄉檢疫措施將放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本規劃從明年1月1日才開始實施的「農曆春節返鄉檢疫措施」,將提前半個月,改從今(2021)年的12月14日開始實施,預計實施到明(2022)年的2月14日,以方便返鄉國人安排檢疫處所。將分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及「非重點高風險國家」採取不同的措施,仍然都以14天檢疫為原則,不過「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可採「10+4+7」的檢疫措施。

因應春節假期調整相關檢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疫苗覆蓋率達標!農曆春節返鄉檢疫措施 提前在12月實施

由於目前國內疫情穩定,疫苗覆蓋率也已經達到預期,指揮中心預估今年年底第一劑涵蓋率可達7成5、第二劑涵蓋率可望達到6成,在兼顧國內病毒防護力,及國內防疫旅宿/集中檢疫所量能的考量之下,原規劃於明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農曆春節返鄉檢疫措施,將提前半個月改自今年12月14日開始實施(至明年2月14日),以方便返鄉國人安排檢疫處所。

入境檢疫措施略微調整,原則上仍維持14天的檢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王必勝新任務!春節返鄉得靠集檢所應急 阿中要他負責
 

農曆春節檢疫措施分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及「非重點高風險國家」,重點高風險國家(印度、英國、緬甸)仍然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相關檢測規定也不變。非重點高風險國家的部分則是可以採「10+4+7」的檢疫措施,入住防疫旅館改為10天,期滿後可搭防疫計程車返家居家檢疫4天(第11至第14天),居家檢疫期滿前1日再依照規定進行PCR檢測,接著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10+4+7」一共21天。

更多新聞:Delta+來襲!邊境措施不變 羅一鈞點出「加嚴關鍵」

此外,個人入住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為一人一室;另,同日入境之家屬/同住者可選擇於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同住,依民眾意願並配合防疫旅宿房型同住1室,但單人房型小,建議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後4天返家在家檢疫,以1人1戶為原則,但同戶內同住家人均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則可於同戶內1人1室同住。前項於防疫旅宿同住者,返家後亦可同住1室。

自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後仍須入住防疫旅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首例Delta+侵台!適逢春節返鄉 專家點破社區隱憂

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人員的相關檢測措施細則如下:(一)於入境時依現行措施進行PCR檢測。(二)檢疫第9-10天增加1次PCR檢測,由地方政府比照現行期滿PCR採檢作業,安排至醫院或因地制宜規劃PCR檢測。(三)檢測結果為陰性者,始於檢疫第11天(入境日+11天)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回自宅或親友住所,進行第11-14天居家檢疫。(四)居家檢疫期滿前1日再依規定進行PCR檢測即可,後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用再於第6-7天自行以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進行1次快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農曆春節#返鄉#檢疫#措施#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3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