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閃瞎!路口警示燈狂閃爍 超刺眼惹民怨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3:12

路口紅藍警示燈閃不停,民眾抱怨等個紅燈眼睛好不舒服!許多易肇事、危險路口都會架設警示燈,為的就是提醒用路人,行經時注意周圍路況與放慢車速,同時也有「假警察」的嚇阻作用,不過就有民眾行經宜蘭縣冬山鄉廣信路巷口時,抱怨警示燈的高度與眼睛視線幾乎平行,閃個不停造成視覺暫留,而宜蘭縣交通隊獲報後,也會請轄區分局前往現場勘查、做出調整。

圖/TVBS

 
就在路口處,裝在號誌桿上的紅藍警示燈不斷閃爍,位置與機車騎士視線幾乎平行,等紅綠燈秒數有多長,眼睛被閃得時間就有多長,好刺眼。

機車騎士vs.記者:「這差不多150(高度),機車差不多快到眼睛了,對對對。」

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

附近店家vs.記者:「太高會刺到眼睛啊,會刺到眼睛,開車剛好到開車的視線。」
 

像這樣出現在宜蘭縣冬山鄉廣信路巷口中的警示燈,許多路段都會出現,常會架設在易肇事或危險路口,為了就是提醒用路人,看見它時要放慢車速,同時也有「假警察」的嚇阻作用,讓民眾行經時多注意行車安全。

但本來一番好意,現在卻有許多人抱怨,來不及注意周圍行車狀況,眼睛先被閃瞎,遇到時只能暫時先用手遮住警示燈,避免產生視覺暫留。

圖/TVBS

宜蘭縣交通隊三組長朱子毅:「那這47組掛住式爆閃警示燈,是設置於易肇事路段、路口,那民眾反應的這個路口是近期有事故發生,那如果有影響視線,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我們會再請轄區分局現地會勘做出調整。」

如何有嚇阻作用,又不要造成用路人困擾,配套恐怕得再想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示燈#路口#閃爍#刺眼#視覺暫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5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