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繳完房貸變「70年電梯」 內行曝2前提安慰:用一輩子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2:11
網友好奇一般大樓的電梯的使用年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一般大樓的電梯的使用年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在論壇表示,現在都是一堆老屋重新裝潢售出,鋼筋水泥可以撐好幾年,但電梯的機電設備用太久可能出問題,讓他非常好奇,一般大樓的電梯究竟可以用幾年?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以「電梯有沒有使用年限」為題,提到許多40年的老房,都是裝潢後用新成屋價格的7折出售,鋼筋水泥若沒偷減料的話, 用40年應該也不會壞,但電梯的鋼纜、機電設備無法整組換掉,「繳完30年房貸,這電梯就變成70年電梯了」,讓他不禁質疑,每天搭70年的電梯真的不會出問題嗎?

 

 網友認為電梯使用太久容易出問題。(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灣懸案哪件最毛?網喊「台版藍可兒」:母女搭電梯消失

許多鄉民也認同原PO的觀點,「你的疑慮跟我一樣,所以建議舊的租人」、「電梯主要是那條鋼纜,會是損耗」、「每個月保養只是基本的檢修了」、「我也好奇電梯可以用多久」、「很多都只在保養,更換反而沒有,不過應該有使用年限」。

 
網友指出現在一堆老屋重新裝潢售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也有內行跳出來表示不用太擔心,「坑道在都可以重做,從無到有很難,汰舊換新很容易」、「整組換掉啊!我老家換過大概100萬左右搞定」、「社區經費夠可以換電梯」、「電梯設計和保養是有ISO標準的,理論上可以到永遠」、「電梯可以換,電梯井沒壞都是小問題」、「正常保養和零件供應無虞的前提下,電梯真的可以用一輩子」、「建議20-30年左右就可以換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屋#裝潢#電梯#使用#年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61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