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Y.4.2」入侵台灣! 英籍男打2劑BNT仍染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1:07

英國近期暴增的是「AY.4.2」變異株,傳播力比原本的Delta高出10%,台灣也出現了首例,一名英國籍男子,入境到集中檢疫所採檢確診,發現感染的就是「AY.4.2」,而且他還已經打過兩劑BNT仍確診,不過,他一入境都沒進到社區,研判對社區的影響很小。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指揮中心公布最新一周的基因定序,發現有五例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其中有一例更是驗出了AY.4.2,這也是國內首例。」

被稱為DeltaPlus的AY.4.2入侵台灣,他是案16478,一名英國籍50多歲男子。10月22日入境,到集中檢疫所採檢確診,當時Ct值19傳染力高,而且他還打過兩劑BNT仍然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不過,入境後就檢疫,匡列的機上12人,本來入境也就需要檢疫,研判對社區影響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一例也沒有相關症狀,是屬於無症狀的個案,目前的(AY.4.2)了解還比較有限,只知道說估計它的傳播力,較一般的Delta變異株,大概是高10%。」
 

AY.4.2引發關注,就在於全球42國都有案例,7月在英國被發現,就快速傳播。英國突破萬例,更佔全球AY.4.2病例數的93%,再來歐洲的比利時,美國、澳洲、以色列,以及近期病例數暴增的新加坡,也都有出現這個變異株,怕的就是它的傳播力,比原本的Delta高出10%,WHO更發現,25歲以下的年輕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英國應該是一個,(AY.4.2)受創最厲害的國家,但是看起來死亡率,並沒有相對的上升。英國畢竟比台灣來講,它已經是一個比較高,(疫苗)施打比例的國家,還有這麼高的AY.4.2,表示AY.4.2其實會突破,現有的一些疫苗防範。」

國內這起案例,就算打了兩劑疫苗,還是敵不過AY.4.2的侵襲,但實際對於,疫情和疫苗保護力的影響有多少,指揮中心認為還要再觀察,畢竟變異株傳播力再增快,邊境嚴守更為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男子#染疫#變異株#AY.4.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29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