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4200萬招待縣民一日遊 又挨批亂花錢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20:16

台東縣政府提出疫後振興經濟方案,編列4200萬預算招待縣民微旅行,不過卻遭議員質疑亂花錢,不僅行程規劃不當,從9月開放到現在已經快2個月,本來預計2萬人參與,至今卻只有7500人參加,縣民參與率不高,而且送給長者的伴手禮竟然有「香」,雖然是文創品,不是拿來拜拜用,不過還是有些長者認為有些觸霉頭。

圖/TVBS資料畫面

 
阿公阿嬤大包小包,坐上遊覽車開心出遊,台東縣政府為了振興經濟,編列4200萬預算,招待縣民來一趟微旅行,不過再度遭質疑這4200萬花得有些浪費。

議員鄭崗山vs.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第一個規劃的路線不好,台東市的人你竟然叫他在台東市逛,對不對卑南鄉到卑南鄉逛,我騎摩托車這個會到啦。」

議員直說,縣民參與率不高,本來預計從9月開始到12月中旬,陸續出發500團,每團40人共約2萬人,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兩個月了,只有7500人參與,出團率不到3分之1。

 
圖/畫面翻攝自台東縣議會YouTube

議員鄭崗山vs.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用個香叫做什麼文創產品,年輕人會這樣想,老人家不會啦,6、70歲你送我香要幹嘛。」

民眾:「如果有拜拜的,我覺得那是有機會的,淨化空氣的那種,我覺得他們沒辦法接受,平常我們就是不得已才會去做燒香的動作,那現在都盡量不要讓,那個汙染到空氣。」

就連要送給出團民眾的伴手禮也遭質疑,因為參與對象分三階段,第一階段是邀請一些,社區關懷據點的弱勢及老人參與,只是有些長輩看見禮物是香,心裡有些疙瘩。

業者:「我們主要的概念就是,想要讓異地遊子想要有思鄉心情,就是可以懷念自己在台東家鄉的感覺,所以才取名叫做相思。」

圖/TVBS

業者強調這些香是文創品,是生活用而非拿來祭拜。

議員鄭崗山vs.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其實我們今天就已經開始,開放人民團體來報名了。」

 
縣府表示開放第二階段,讓民眾團體報名,共有200團額度供8000人旅遊,人數太多將會抽籤解決,但如果民眾參與率還是偏低,第三階段將會開放一般民眾報名,希望能提升台東觀光,促進消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經濟#政府#業者#振興#年輕人#台東#消費#長者#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65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