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消費券30萬人沒申請成功 現排隊長龍


發佈時間:2021/09/0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9:16

政院規劃中的振興券,預計這個月下旬開放預約。而香港的電子消費券,早在七月就開放申請,但到現在仍有問題。港府通報,有多達30萬人沒有申請成功,使得今天(9/2)港府秘書處外,有上百人到現場排隊,出現超長人龍。

圖/翻攝自微博

 
疫情期間,香港查詢消費券問題的祕書處大樓,還沒開門,就擠滿了人,不到15分鐘,從室外看,民眾一個挨著一個,轉了好幾個街口,都是人,人潮繞了大樓快一圈,近距離觀察,大多是長者,很多人打著陽傘,在大太陽下排隊。

香港民眾:「八點多就到了,等到現在都沒搭到電梯,說申請失敗,搞些這種東西,連累這麼多,婆婆嬸嬸跛腳都要來。」

秘書處九點才開門,有民眾說,六點就來排隊,香港從七月開始,開放民眾用線上或書面申請領5千港幣的電子消費券,9月1日開始派發,以書面登記或第二輪電子登記消費券的市民,第一期的2千港幣,但很多人都搞不清楚,自己什麼步驟出錯了,怎麼沒有按時拿到消費券。

 
香港民眾:「很辛苦有些暈,站在這裡,我都不知道誰發明消費券,你政府根本是在為民著想,還是整我們啊。」

港府表示,目前收到690萬人登記領消費券,當中630萬人,資料審核過關,拿到第一期消費券,沒成功的原因包括提交資料不全,和重複登記等原因。

香港財政預算政策組主任王學玲:「(書面申請)很多情況都有,譬如市民沒有簽名,或是應該附上身分證影本,但沒有做到,或者裡面要填的沒有填到。」

原本要讓民眾開心的消費券,結果先引來一堆民怨,港府表示,已經加派人手協助民眾重新申請,只要身分合格,資料補齊,還是可以領到消費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疫情#振興#政府#長者#香港#人潮#振興券#預約#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