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買不起房?他曝「六成8年級生有殼」:月入4萬辦得到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05:42
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大而變成躺平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大而變成躺平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經濟壓力大買不起房而戲稱自己是躺平族,人生箴言居然是:「一生不買房、不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小孩、低價位消費」。日前有一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的七八年級生都流行當躺平族,買不起房子,但房價卻越來越貴,年輕人根本負擔不起,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違背經濟學原理的事情,讓這名網友不禁提出疑惑:「為啥房子好像還是越賣越貴,越蓋越多,有沒有什麼八卦?」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房價也只漲不降,究竟都是誰在買房?(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年輕人都買不起房,但房子卻越蓋越多,房價也只漲不降,究竟都是誰在買房?貼文一曝光後,底下網友回覆十分熱烈。有網友回覆,真正躺平的人本來就沒有要買房的意思,尤其雙北的房價更是高到讓人感到絕望,偏偏就業機會又最多;也有八年級網友路過表示,自己身邊的朋友六成都買房了;更有已經買房的網友表示,自己也是八年級生,而且已經名下有房,沒想到自已是同年紀的頂端人口。

買房是不少人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有一名網友指出:「50萬就能買房,一堆人在哭買不起,真的笑死」,引發眾人氣憤回覆,「是不是以為買房子只要付頭期款?」也有網友質疑,「確定不是講錯嗎?應該是一坪50萬吧!」另外有一名網友理性分析,若不堅持買雙北的話,還是找得到500萬的套房,且只要月薪3、4萬的人都買得起。這名網友還提到了供需失衡的問題:「以前大家庭住一間房子,現在都是單獨在外打拼,這些人分散出來,大家都要買房,房價當然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子#買房#壓力#工程師#訂金#頭期#雙北#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894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