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籲打2劑疫苗入境檢疫鬆綁 指揮中心評估2指標


發佈時間:2021/10/2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7:10
(圖/TVBS)
(圖/TVBS)

專家建議,若台灣2劑疫苗涵蓋率達7成且維持口罩規定下,應適度開放完整接種疫苗者免隔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須視病毒變異、突破性感染情形而定。

隨國際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涵蓋率提升,各國紛紛推動疫苗接種證明(俗稱疫苗護照)。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台灣的疫苗護照將採歐洲的模式,除了將認可台灣有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也原則列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疫苗,但可能例外排除效果不佳者。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目前了解,台灣疫苗接種證明的資訊、資安是採取歐盟規格,並同時參酌各國規格,另因未來疫苗接種證明要在全球使用,因此將以WHO認可疫苗及取得各國EUA的疫苗做為認證基礎。

陳宗彥指出,目前也請外交部和他國商談,希望在互惠基礎上,同意彼此疫苗接種證明可使用,但這方面相關部會都持續研議規劃中,希望等到政策更周全後再推出,沒有確切時間表。
 

有專家建議,若台灣2劑疫苗涵蓋率達到7成且維持戴口罩的狀況下,應放寬疫苗覆蓋率高、疫情趨緩國家且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的入境檢疫措施,可望不用再隔離。

羅一鈞表示,必須持續觀察國際間病毒變異株狀況,以及是否有愈來愈多突破性感染等,未來也可能演變成要接種第3劑疫苗才會比較安全,會嚴密監控各國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指揮中心#疫苗#入境檢疫#防疫#免隔離#疫苗護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018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