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旬翁打AZ「咳嗽嘔吐」死亡 莊人祥:個案有病史已相驗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4:41
台中出現疫苗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圖/TVBS)
台中出現疫苗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圖/TVBS)

指揮中心宣布今日無新增本土及死亡個案,不過台中出現一起80多歲老翁施打AZ第二劑,出現咳嗽嘔吐後死亡的個案,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做出回應。
 
有媒體詢問,台中一名80多歲老翁,在9月29日接種AZ疫苗第二劑,之後在10月4日出現咳嗽,緊急送醫後到院前死亡,莊人祥表示個案是89歲男性,在6月22日接種第一劑,第二劑則是於9月29日施打,有出現嗜睡、腹瀉及食慾不症的副作用,10月4日因為咳嗽劇烈、嘔吐到院前死亡。

 
 
更多新聞:立委提修法「疫苗不良反應」給補助 陳時中:樂觀其成

莊人祥指出,個案有糖尿病病史,也長期臥床,目前有關司法相驗的死亡原因是心肺衰竭,還有糖尿病跟失智症的部分,有關為何會出現咳嗽還是有其他病症,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

 
至於有醫師發現說,台灣跟國際不太一樣,反而是AZ的不良通報率比其他疫苗高,是否和東方人體質、施打措施有關,對此陳時中解釋,目前台灣AZ接種率89.3%、BNT接種率77.9%、莫德納接種率80.4%、整體84.8%,基本上是和各國接種策略有關,「打得比較多,相對不良的通報就會比較多,不能這樣比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台中#疫苗#不良反應#死亡#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3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