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8旬翁打第2劑AZ後死亡 死因出爐


發佈時間:2021/10/2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7:19
全球仍持續在施打新冠疫苗。(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全球仍持續在施打新冠疫苗。(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台中80多歲老翁9月底接種第2劑AZ疫苗,10月初劇烈咳嗽送醫,到院前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該個案有失智症、糖尿病史,司法相驗死因為心肺衰竭。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累計接種2171萬7020劑,接種後不良反應情形備受矚目。

 

有醫師統整國內外COVID-19疫苗嚴重過敏反應發生率,發現美國接種BNT疫苗嚴重過敏發生率最高,其次為莫德納疫苗、AZ疫苗;反觀國內卻是AZ疫苗最高,其次依序為莫德納疫苗、BNT疫苗。

有媒體詢問,這項數據是否代表疫苗引起的反應和東西方人種體質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不良反應狀況和各國疫苗施打策略有關,若高齡、高風險者接種多,不良事件通報就會比較多,要做廠牌間的比較並不容易。
 

另外,台中市傳出一名老翁接種第2劑AZ疫苗後,出現劇烈咳嗽症狀送醫,到院前死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是年齡89歲男性,過去有失智症、糖尿病等病史長期臥床,9月底接種疫苗後出現嗜睡、腹瀉、食慾不振等症狀,10月初因劇烈咳嗽、嘔吐送醫,到院前死亡。

莊人祥說,經司法相驗確認死因為心肺衰竭,但到底為何出現咳嗽症狀,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新冠肺炎#台中#疫苗#AZ疫苗#心肺衰竭#不良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01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