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提修法「疫苗不良反應」給補助 陳時中:樂觀其成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5:05
陳時中針對立委提出疫苗不良反應予以補助表示樂觀其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針對立委提出疫苗不良反應予以補助表示樂觀其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有立委提出修法,主張民眾在接種疫苗後,若出現不良反應導致收入受損,可申請急難救助金,陳時中今(22)日表示樂觀其成。

何志偉提出接種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應可申請急難救助。(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綠委推修法給付「急難救助金」  施打疫苗有不良反應就撥款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上午舉行記者會,他主張《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應修法,何志偉認為,民眾在疫苗施打後,產生不良反應導致收入受損,應該可申請急難救助金,呼籲應該要立法給予急難救助。何志偉表示,讓民眾獲得需要的幫助是政府的責任也是義務。

陳時中樂見對疫苗施打人予以補助。(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拿嘸600萬補助!5人接種後死亡 判定「與疫苗無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指出,疫情指揮中心所認定的接種疫苗不良反應,近來只有9件,不過針對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給予相關補助,他表示樂觀其成。陳時中今受訪指出,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大部分都是屬於時序的問題,因果關係還沒有做相關的鑑定,但施打疫苗是公衛事件,若是對施打人能予以補助,他也相當樂見。

更多新聞:台中傳5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年紀最輕僅23歲曾打AZ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截至10月21日,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有10,259例、疫苗接種後非不良事件有5,258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共有5,001例,其中有933例死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急難救助金#疫苗#不良反應#補助#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0

0.2747

0.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