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推修法給付「急難救助金」  施打疫苗有不良反應就撥款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3:12
何志偉今偕同疑似疫苗不良反應當事人陳先生,舉行「疫苗施打急難救助金,救難、救急、救家庭」記者會。(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今偕同疑似疫苗不良反應當事人陳先生,舉行「疫苗施打急難救助金,救難、救急、救家庭」記者會。(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0月19日,我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已逾萬件,其中共有912起死亡案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2日)舉行記者會,拋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法主張,明定民眾得在疫苗施打後產生不良反應致使收入受損,可申請急難救助金。

更多新聞:陳柏惟罷免案在即 蘇揆:盼台中選民讓全國看到很高的智慧

 

何志偉今天與疑似疫苗不良反應當事人陳先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提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增設「疫苗施打急難救助金」,何志偉表示,法條設計有3個原則,要救難、要救急、要救家庭,讓民眾獲得需要的幫助是政府的責任也是義務。

何志偉指出,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累計到10月19日,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死亡數為912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有4876人;18到50歲通報件數有4561件佔整體9537件的47.8%,高居第一,這個年齡區間的人不是人生正要起步的青年就是在社會上為家庭打拼的支柱這些人的突然倒下,對家庭生計都會有嚴重影響。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0月19日,我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已逾萬件,其中共有912起死亡案例。 (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指出,一個月前的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會思考疫苗施打急難救助金,一個月後的今天,他提出的增設疫苗施打急難救助金,讓衛福部自行訂定發放對象、金額和資格條件等等,但是主要依據3疫苗施打急難救助金個原則,第一個是要救難,金額要高於3萬元,不然連醫療費用都無法負擔;第二要救急,民眾提出申請後,只要有疫苗施打事實與不良反應就撥款;第三個原則要則是救家庭,讓失去經濟支柱家庭能喘一口氣。

 
更多新聞:林飛帆籲「守住陳柏惟」 網點名這些人開酸:全明星陣容

何志偉質疑,現在衛福部的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長達6到8個月,領到救濟補償金需要1年以上時間,驗證因果關係是否為疫苗不良反應是一門科學,但是住院過程如果存款不足,如果家庭沒有這麼大的支撐要怎麼辦?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TVBS)
何志偉邀請疫苗施打後疑似發生重大不良反應當事人陳先生現身說法。陳先生表示,他在8月6日注射疫苗後,經過9天開始發燒,過2天後失去意識送進急診,昏迷指數4,經過神經科、感染科等科別會診,推估是神經感染,醫院開出病危通知書,他出現腦膜炎、敗血症,還有肺炎導致呼吸衰竭,經過大大小小檢查還有手術,醫生找不到病因和病原體,後續要吃1到2年癲癇要還要回診。

更多新聞:宜蘭高鐵站設哪喬不攏? 蘇貞昌:不要急、勿意氣用事

陳先生指出,他過去沒有過敏症狀,倒下後的醫療支出和其他費用就花了20萬多元,因為審查因果關係需要至少6個月以上的時間,所以他到現在也還沒領到政府的救濟補償金,如果能有急難救助金,至少在危機的時候可以拉他一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不良反應#急難救助金#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423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