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不用藍芽耳機? 「有線派」曝4大主因:沒必要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23:54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藍芽耳機颳起一股旋風,不僅能聽音樂、講電話、看影片,還不用受到線的干擾,成為許多學生、上班族的「通勤必備」。近日就有一名女大生在匿名論壇發文,詢問大家「現在還有人在用有線耳機嗎?」,引發眾人議論紛紛,也意外釣出「堅持不用」藍芽耳機的族群吐露原因。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大生說,自從藍芽耳機開始流行後,路上就很少看到有人在戴有線耳機,就連她自己也是,從高中入了藍芽耳機的坑後,就再也出不來,藍芽耳機彷彿也成為時下年輕人必備的單品。不過她也好奇表示,身邊還是有一些堅持使用有線耳機的親友,讓她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藍芽耳機更方便卻不用,「我知道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但現在我也變成不敢戴有線耳機出門的人了。」

圖/翻攝自Dcard

此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為什麼使用一件產品還需要在意別人眼光?有線耳機又不是很久以前的產品」、「用有線耳機怎麼了嗎?」、「我自己很容易忘東忘西就不會選擇藍牙耳機來使用,不然應該會整天在找另一耳在哪或是機盒在哪」、「有線低延遲、音質好,當然是選有線的啊!」、「藍芽耳機電池壽命大概就一年,花那麼多錢又不能長久使用」、「原因很簡單啊!因為沒錢買無線的,而且覺得有線的也滿好用的。」

還是有一派人堅持使用有線耳機。(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根據網友說法,大致可以發現,習慣使用藍芽耳機的民眾,主要是因為「方便」,「沒有線不容易打結」、「運動戴藍芽耳機比較方便,不會勾到」;但堅持使用有線耳機的人則是因為「音質較好」、「不想另外花錢」、「耳型不符」和「藍芽耳機電池壽命短」。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藍芽耳機雖然方便,但要是沒電或忘記充電就不能聽了,不像有線耳機隨拿隨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芽耳機#airpods#耳機#Dcard#通勤#聽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6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