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瀉藥?喝完大冰奶秒衝廁 營養師曝「2關鍵」要當心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8:25
許多人吃早餐時會搭配奶茶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吃早餐時會搭配奶茶飲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上來一杯大冰奶是許多人早餐必備的品項之一,不過擁有「最強瀉藥」之稱的大冰奶,不少人只要喝了幾口,就會瘋狂跑廁所。然而到底是哪些原因造成大冰奶的清腸功能?對此,營養師宋明樺就在節目中透露2大原因,分別是冰塊不潔受大腸桿菌汙染及對於奶精成分過敏而導致,更呼籲民眾千萬不能靠大冰奶來瘦身。

營養師宋明樺講述早餐店奶茶造成腹瀉的原因。(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

 
早餐店奶茶每喝必拉?先前節目《醫師好辣》撥出時,談到早餐店的大冰奶網路謠言,許多藝人也紛紛透露在喝完大冰奶後,所產生的身體變化。藝人黃瑄認為吃完早餐後,本就會有段上廁所的時間,且自己無論是在早餐喝哪種飲品,都會跑廁所,因此認為早餐店奶茶並不會造成拉肚子的問題;藝人蔣偉文則透露,自己的太太在喝完早餐店奶茶後,都會有腹部絞痛拉肚子的症狀,因此只能選擇鮮奶茶飲用。

更多新聞:日本研究「奶茶」能揪出胰臟癌?醫解答:喝「它」有幫助

對此,宋明樺也證實早餐店奶茶的確有2大因素可能會導致腹瀉,分別是「冰塊不潔受大腸桿菌汙染」及「對於奶精成分過敏」。她指出,冰塊加到含糖飲料的時候,大腸桿菌滋生的速度更快,再加上有許多女性習慣將一杯奶茶從早上放到中午才飲用,如此細菌的數量就更多,也會造成腹瀉;此外,奶精是由植物油、酪蛋白和香料所製成,然而有些人對其中的「油」可能會產生反應,也會導致腹瀉的症狀,至於喝鮮奶茶才會拉肚子的民眾,則為乳糖不耐症。

 
有名男子透露自己利用早餐店大冰奶的方式來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宋明樺也分享曾有一名男子有減重的需求,在諮詢的過程中,她得知男子利用喝早餐店奶茶的方式來當做減重的方法,男子透露儘管知道此方法不正確,但因為受排便問題所擾,在看見網路上的大冰奶傳言後,便決定嘗試看看,沒想到此方法竟然成效,只要每喝一次大冰奶,就會產生便意,馬上衝去廁所拉肚子,一週大約就瘦了1公斤左右。

宋明樺指出該名男子也蠻有概念,了解這就是「脫水跟排宿便」,因此1~2週就停止了這個辦法,最後她強調有效的減重方法是將脂肪給減掉,並「少吃多動」,更提醒千萬不要想靠大冰奶來減重,如此頂多只是讓自己脫水及排宿便,是相當無效的減重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餐#大冰奶#奶茶#腹瀉#肚子痛#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4123

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