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再偽裝雪花牛!食藥署新規定經「注脂」需清楚標示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1:34
許多業者會透過加工讓肉品外觀像霜降牛或雪花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業者會透過加工讓肉品外觀像霜降牛或雪花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吃到的雪花牛真的是雪花牛嗎?食藥署表示有業者會透過加工,讓「注脂肉食品」的外觀造成消費者誤解是油脂天然均勻分布之原形肉產品,例如「雪花牛肉」或「霜降牛肉」等,因此要求必須完整標示「注脂肉食品」,甚至餐廳菜單也有明確寫出來,預計明年7月上路。

若餐廳使用注脂肉也必須標示在菜單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說,部分業者會把油脂或其他原料經過注入或是調製讓肉品外觀讓民眾誤認,要求這類產品包裝必須標示注脂肉食品、販售散裝注脂肉食品之具稅籍登記食品販賣業者,此外也要加註「僅供熟食」、「熟食供應」等警語。

甚至是使用這種肉品的餐廳也要在菜單標出來讓消費者知道,食藥署指出,預告草案評論期為60日,以蒐集各界意見,預定自111年7月1日開始實施,未依規定標示,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廳#消費#肉品#雪花牛#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1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