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魚不敵低溫 百公斤石斑被凍昏

記者 楊傑 蔡啟添 澎湖-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持續一個星期的寒流,不僅人受不了,就連魚也紛紛被凍死、凍昏,澎湖有民眾就在潮間帶發現一尾重達110公斤的深海魚大龍膽石斑,因為被凍到失去辨別方向,浮出水面擱淺,被民眾打撈上岸另外,金門太湖也有大批吳郭魚,耐不住低溫浮到水面,不少民眾搶撈回家加菜。

實在是太難的經驗了,吳先生趕緊請人拿起手機拍照紀念;看看他身邊這條大魚,巨無霸重達110公斤、體型長128公分,簡直就是一個小孩的身高,眼睛大到跟50硬幣一樣,尾鰭比成人的巴掌還要大,更不可思議的事,牠是條深海魚大龍膽石斑。

吳先生:「先叫一個人在岸上,之後把魚嘴打開,用棒子穿過去在來用繩子綁起來。」

這條百公斤大石斑因為耐不住連日來的低溫,被凍的失去辨別方向能力,游到潮間帶,被吳先生發現,花了1個半小時才成功抓牠上岸。

難得的奇觀,引來路過民眾嘖嘖稱奇,就連經過的機車騎士都看呆了。記者:「有大隻嗎?」機車騎士:「有喔,很大隻。」

罕見的百公斤大石斑,如果以目前市價每公斤3百元來算,吳先生因為寒流關係撿到便宜,可以賺進3萬多元;同樣因為寒流造成魚凍昏的還有金門太湖,不少吳郭魚已經浮在水面,民眾直接拿著漁網撈魚,不費力氣,隨便就撈了好幾袋。

金門民眾:「魚一陣一陣來喔,喔,很讚喔,最補的就是這種魚,台灣叫做鯛,台灣鯛。」

持續低溫讓魚兒凍死,不少民眾雖然撈的開心,不過更有不少人擔心生態會因此被破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9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