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好食券400萬份發出 有望創造逾40億餐飲商機


發佈時間:2021/10/0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5:37
(圖/TVBS)
(圖/TVBS)

搭配今天正式啟用的振興五倍券,經濟部舉辦連鎖品牌嘉年華活動,盼能替受創慘重的餐飲業注入活水,商業司長蘇文玲說,若單就發出400萬份的好食券,樂觀估算有望替餐飲業帶來逾新台幣40億元營業額。

由商業司舉辦的「2021連鎖品牌嘉年華」活動下午在新光三越A9館9樓宴會廳登場,集結北、中、南多家知名伴手禮、休閒食品、生活商品等連鎖品牌展售,展期至11月7日,為期1個月。

 

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採虛實整合,讓民眾可透過網路採買,藉此提高消費體驗人潮及創造營收成長。

蘇文玲致詞時表示,疫情期間,餐飲與食品業者受到很大衝擊,「推出好食券,也是希望能照顧到業者」,盼透過五倍券與好食券刺激消費,餐飲業能逐漸弭平過去幾個月的損失,回復正常。

她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好食券原先預計發400萬份,後來決定延長至10月29日,若以發出的400萬份好食券推估,營業額至少有40億元,參考去年三倍券使用情形,民眾多半會有額外消費,都能刺激經濟。
 

此外,為鼓勵市場、夜市攤商使用行動支付,在振興五倍券使用期間,到業者若申請使用,經濟部每攤最高補助1800元,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指出,若民眾在今年底前到市場、夜市攤位使用行動支付,不限金額都可參加「市場大禮包」抽獎,每週抽出500份,每份價值200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好食券#餐飲#振興五倍券#消費#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09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