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日籍師脫罩上課 反問「打疫苗為何要戴?」校方致歉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6:29

台北一間大學,有日籍教授在上課的時候,沒有戴口罩,被學生提醒後還反問「為什麼要戴?」嚇壞學生猛噴酒精。事後校方出來道歉,表示因為老師認為台灣防疫很安全,加上自己有打了疫苗,所以才沒有戴,但他本人以後會遵守防疫規範。

圖/TVBS

 
記者余佩純:「大學一名日籍教授日前,在講堂上授課的時候,卻沒有戴口罩引發爭議。」

大學實體課程,4日週一才開始上課,雖然進行分流,一半學生仍舊維持線上課程,但老師這個舉動,還是讓學生心驚驚。

大學發言人李尚懿:「日語老師認為說台灣的防疫非常好,另外他本身也打過兩劑的疫苗,另外就是他距離學生還有一段距離,而且是日語的課程,所以他認為可能這樣,口罩脫下來會比較清晰,所以他才沒有戴口罩。」

 
圖/TVBS

校方表示,學生是事後才跟日籍老師反應,認為他應該要戴好口罩,畢竟是防疫期間,就算課堂上有分流,難免還是會擔心,而校方也坦言,已經跟老師溝通,強調在台灣工作,就必須遵守台灣防疫規範。

大學發言人李尚懿:「他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抱歉,尤其對學生對學校對外界的觀感,他非常抱歉,以後他也會遵守這個防疫規定,我想老師已經表達歉意,而且第一次的行為,我想學校基於這個還是輔導立場,希望以後我們把防疫做好,這是最重要的,所以目前沒有懲處的作為。」

至於主管機關教育部,對於這起事件是否算是防疫疏失,有無相關懲處,目前表示還在了解當中,而學生們很有防疫意識。

圖/TVBS

大學學生:「(老師沒戴好的話)就可能會,離老師遠一點吧就坐遠一點,然後如果可以提醒老師的話會比較好。」

大學學生:「學校目前做的防疫都還OK,我有看到就是都有請大家戴口罩。」

雖然台灣疫情目前控制得宜,但日前發生多起學生群聚事件,指揮中心也尚未下令教學可以摘下口罩,防堵社區傳染不能馬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教授#未戴#口罩#道歉#遵守#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