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能丟馬桶? 網曝「關鍵前提」:別挑戰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23:37
網友建議衛生紙丟馬桶前應先考慮「關鍵前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建議衛生紙丟馬桶前應先考慮「關鍵前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環保署自2017年開始推動「衛生紙丟馬桶」的觀念,不過仍然有許多民眾擔心馬桶會堵塞,因此還是會準備垃圾桶。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詢問「衛生紙到底可不可以丟馬桶?」對此,不少網友點出關鍵前提,若情況允許就可以將衛生紙丟馬桶。

網友建議衛生紙要丟馬桶應符合前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好市多衛生紙「特殊開法」曝光 網喊太紓壓:力道很重要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想問大家衛生紙到底可不可以丟馬桶?」並指出有2派說法真的搞不清楚。該則貼文一出引起許多討論,不過網友大多聚焦符合「關鍵前提」的情況下就可以丟。

網友於臉書社團提問衛生紙可不可以丟馬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更多新聞:省過頭?節儉女「用過衛生紙」拿去曬 友驚:細菌超多
 

對此,有網友認為屋齡及排水系統是決定衛生紙要不要丟馬桶的關鍵,紛紛表示「看屋子的屋齡跟排水狀況,還有看衛生紙上面的標註,上面會標註可不可以丟馬桶」、「這個我問過師傅,根據排水系統跟化糞池再去決定要不要丟」、「我建議老宅還是不要挑戰」、「看管線,很多會堵住,朋友已經維修過很多家了」、「看你家馬桶水壓,夠強就能丟馬桶」。

網友認為決定衛生紙要不要丟馬桶應考量屋齡及排水系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房東警告:衛生紙別丟馬桶 內行揭「母湯2因素」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只要衛生紙本身容易分解,就可以丟進馬桶,並建議抽一張衛生紙放在裝水的容器中,並且用筷子攪拌測試,若馬上就變得碎碎的,就可以丟馬桶,若杯中的衛生紙不容易碎,那就不建議丟馬桶,也有網友指出市面上的衛生紙「雖然都號稱可以溶解,但我覺得還是有分品質,品質差的溶解不夠,還是會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馬桶#溶解#屋齡#排水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