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丟履歷沒被讀!人資曝開缺4原因 這動作恐進黑名單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3:15
網友指出自己投了許多履歷卻都沒有被讀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指出自己投了許多履歷卻都沒有被讀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透過徵才網站尋找職缺,並投遞履歷,不過有網友表示,自己投了多間公司履歷,卻都沒有被讀取,讓她納悶「這樣代表HR是一直都沒看嗎?還是要繼續等下去?」結果有不少網友都遇到同樣情形,有人資就透露公司會開職缺的4個原因,並且揭露「1動作」可能會讓自己進入公司的黑名單。

網友納悶履歷為何這麼久都沒有被讀取,不過其他網友認為「很正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投履歷等17小時沒回覆 求職男怒嗆店家:眼睛瞎了嗎?

一名網友於Dcard上發文指出自己前陣子投了履歷,過了5天之後還是沒有被公司讀取,她表示自己不只投了一家公司,一共投了6家道歉在還是沒有被讀取,讓她感到納悶,於是詢問中網友「請問這樣代表HR是一直都沒看嗎?還是要繼續等下去??謝謝大家」。

網友於Dcard分享自己送出多家履歷卻都沒被讀取的經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接空姐上下班」月薪80K 網暴動老司機揭暗黑內幕
 

不過發文一出,許多人卻紛紛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經驗,更直言這樣很正常,有網友就指出「我投71家,36家未讀」、「我最近投的幾間也都一樣,而且明明公司每天也都更新職缺」、「很正常,不用糾結,投了7、80家,已讀的不到一半」、「很多是反正付費了就掛著或根本也沒那麼急著要人,公司真的缺人就一定會處理了」、「之前打工還有半年之後寄面試通知給我的,很想要那份工作就打過去最快」。

有人資稱若打電話確認履歷的次數過多可能會進公司的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面試問「魔王題」秒被打槍 老鳥反恭喜:錄取做到死

但有名自稱是人資主管的網友透露,公司若開了職缺通常有4個原因:可能是真的缺人、單純打廣告把職缺掛著、單純蒐集履歷、無聊想開職缺來玩,他表示,若是遇到第二、第四種,基本上人資都不會打開來看,他也揭露「如果你打電話去,大概會得到『好的,我們再請人資部門那邊留意一下』」,不過他也提醒,若是你不放棄,打了好幾次,就很有可能會變成公司的黑名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履歷#未讀#人資#黑名單#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999

0.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