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最後一哩由他陪伴 送行者的專業化之路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53
由國立台灣大學劉潔完成的作品「人生最後一哩由他陪伴 送行者的專業化之路」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由國立台灣大學劉潔完成的作品「人生最後一哩由他陪伴 送行者的專業化之路」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由國立台灣大學劉潔完成的作品「人生最後一哩由他陪伴 送行者的專業化之路」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生命禮儀服務,是每個人在生命最後一刻都會需要的服務,但由於台灣社會文化因素,大多數人在那一刻之前習慣不看、不談、不聽身後事。
 
對毫無準備的家屬來說,不知所措又驚慌害怕。大部分對殯葬領域的相關新聞報導,仍以負面印象呈現居多,加深民眾對於生命禮儀服務敬而遠之的態度,相關資訊也不夠公開透明。該報導從生命禮儀服務對個人、社會和文化意義的角度切入,具體指出禮儀師及生命禮儀服務人員的專業,以及禮儀師專業化對殯葬領域和社會文化的影響。

 
 
評審認為,這是一篇非常長篇的報導,而且以題目來說,並不是一個容易入口的題目,因此怎麼吸引讀者可能就是在準備發表時第一個要考慮的部分。插畫在這裡似乎成功地完成了吸引讀者進入的目的,而且整個插畫的風格確實也為這個題目的氛圍加分不少。但這麼長篇的報導,該怎麼讓讀者可以更有耐心的完成閱讀呢?對於這篇報導來說,文字似乎是唯一一種方式。也許在思考怎麼吸引讀者之外,怎麼留住讀者是接下來可以思考的部分。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254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五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永續發展金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48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