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好天氣要把握 下周三變天恐有颱風生成


發佈時間:2021/10/03 0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05:5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天氣多雲到晴,只有偏東風的迎風面東部、東南部偶爾雲多,部分區域有零星降雨,大致上天氣都算穩定,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較限縮在中南部偏山區,且較為零星;溫度方面較為悶熱,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約31、32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4度以上,特別在桃竹一帶部分區域有機會出現接近36度高溫,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開始,高壓勢力主要在偏北邊位置,所以台灣天氣主要以東風影響為主,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會逐漸增加,也開始容易短暫雨。

 

至於有海上活動計畫的朋友,氣象局提醒東南部,包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員指出,到了下周後半周、下周三之後,除了東風之外,南邊因為是大低壓帶,低壓帶的水氣比較多,水氣就容易隨著東風或東南風移動到台灣附近。所以下周三之後,雲量增多、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尤其東半部地區在後半周是比較容易下雨的天氣。

預報員說,在台灣的南方,包括從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下周開始都是屬於大低壓帶環境,尤其到下周二、周三以後,在區塊內開始會有熱帶系統發展,其中包括有熱帶性低氣壓,甚至也不排除會有颱風發展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多雲到晴#悶熱#桃竹#36度#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