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變黃臉婆!她堅持「不婚不生」 原因曝光慘遭噓爆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30
有網友推崇「不婚不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推崇「不婚不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許多女性主張不婚不生,一名女網友就在論壇上發表看法,她認為現在社會雖然提倡男女平等,但卻難以真正落實,很多長輩對於女性讀書、工作仍保有舊有觀念,且生完小孩後身材走樣,沒了自己的時間,認為男女皆不婚不生,就沒那麼多問題。

網友昨(1)日至PTT發文,說明對結婚生子的想法,她觀察到家中男性從小到大都不用做家事,還可以選擇學校,想做什麼都可以,但她卻被告誡得出錢資助兄弟,「成為手足的養分,愛護哥哥和弟弟是必須的」。而女性除了賺錢外,還要照顧家庭、匯錢回娘家,也不能依自己的興趣選科系,讀可以賺錢、離家近又省錢的學校即可,若要唸研究所學費還需靠自己。

 

網友發表對於結婚生子的看法。(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女剛畢業成社會新鮮人 父母秒逼婚要求「36萬聘金」

原PO更抱怨,女生大概23歲時,便會被關心結婚懷孕的問題。婚後等同潑出去的水,逢年過節不能回娘家,要幫忙婆家張羅供品,自家祖先卻不能拜, 還要拿錢給娘家;再者談到懷孕生子,她形容生小孩後的腰會從23變成27,看到鏡中的自己可能感到噁心,就算想找時間去健身房,但礙於婆家與丈夫壓力,且工作加上育兒,根本沒時間維持身材。

 
網友認為生小孩後,很難維持身材。(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她也說明,在父權社會下的男性一樣辛苦,扛不住家中經濟,便會遭受異樣眼光,且現在雙薪家庭居多,還要學習當新好男人,寫這篇文僅是想補上女性視角。男女皆辛苦,所以她呼籲仇女、仇男的網友,「你有你的坎,我有我的坎。不要再互相傷害了」,覺得能解決現況的方法便是不婚不生。

對於原PO的言論,有不少網友表示認同,「真的,大家都躺平最和平」、「很合理阿,我家兩個妹妹都說不婚了」、「很多沒寫到喔,婚後住婆家、生男、育兒豬隊友」、「婚後人生更差不婚不生很合理吧」、「現在的社會女生不生不婚也是能過得好好的」、「男女板終於有個議題達成男女共識了」。

但另一派網友卻持反對意見,「根本沒人管阿,到底拿來這麼多平行時空的父權壓迫」、「我比較想知道妳出生的時候,是光緒幾年阿」、「自己不懂反抗,人家說什麼就照做,給妳多一條人生,也不會一帆風順啦」、「請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這是個成為成熟的大人的基礎課程」、「腳在你身上,手在你身上,大腦在你身上,沒人綁你好嗎」、「看了覺得你的態度是原生家庭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性#男性#不婚不生#平等#家事#讀書#工作#觀念#仇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389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