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充電槍「突遭拔」 哨兵全都錄通知車主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46

有特斯拉車主,日前停車在北市中山堂停車場充電,吃飯吃到一半,手機竟然接到,充電槍被移除的通知,讓他一頭霧水,取車時還發現,停車場的所有充電樁都被移除,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停車場更換廠商,在移除設備,所幸車輛電力足夠,沒有影響,但其他車主認為,不事先告知任意移除,不夠尊重使用者。

圖/TVBS

 
陌生人走到電動車旁移除充電槍似乎想幫忙關上保護蓋,接著一名穿反光背心的師傅拿著電動螺絲起子拆除充電樁,這畫面全被電動車的哨兵模式記錄下來,這時車主的手機同步接到異常通知。

車主到停車場發現怎麼使用中的充電槍全被拆下來 丟在一旁,車主發文說他吃飯吃到一半手機顯示充電槍被拔了,牆上充電樁全被拆,施工師父說是因為停車場要換東家。

電動車主 余先生 :「我那天充6%而已,那種停車場它其實只是延續電量,它本來就不是快充用的,然後我就用吃飯的時間順便充一下,所以其實被中斷也還好啦。」

 
圖/TVBS

記者 洪浚緯 :「回到停車場可以發現電動車優先車位的牌子還在,但是現場車位一片空蕩蕩,可能是因為沒有充電設備所以車主停了也不方便。」

事情發生在9/30晚間十點前後,台北市中正區的中山堂停車場停管處證實,當天是舊業者進行夜間拆除是預定施工,除了拆充電樁 還有收費裝置,但沒有影響停車服務,施工時間 有讓車主免費進出。

電動車主 余先生:「吃飯兩個小時吧,預計本來可以充20%,繳費機跟柵欄 他們也都在拆,可能也在更換系統之類的,所以也不用繳費 就直接出場了。」

可是廠商沒特別公告自行移除充電槍,也有其他車主認為不夠尊重使用者。

圖/TVBS

其他車主:「如果說你在充的時候就直接 沒有經過車主同意,因為它正在充嘛 你把它拔掉了,我覺得這不是很OK,這應該有個公告的時間,或者是說有一個現場有人告知車主,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目前電動車優先車位已經貼上公告說設備更換中,停車場B2共有七個優先位,停管處說 新的充電樁近期就會安裝,但電動車越來越普遍停車場不能充電實在不方便,很多車主也想在自家安裝,北市府2020年成立電動車充電設備輔導團隊,提供上限300萬獎勵,但至今沒發出任何補助,只開4次正式會議,團隊明年2月卸任,北市議員 王鴻薇批評根本一事無成,對此北市建管處表示目前公寓大廈申請設立充電設備輔導案件共42件,都發局則說政策宣傳不足,會持續加強,希望讓電動車主更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業者#電動車#手機#北市#公寓#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353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