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直播喊「4500元收五倍券」 經濟部:不開放兌領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4:51
網友爆料食神網紅徐偉銘要以4500收購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爆料食神網紅徐偉銘要以4500收購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五倍券將於10月8日開跑,不少民眾已經蓄勢待發,但網路上也接連出現亂象,食神網紅「徐偉銘」今(1)日就在直播中喊出「要用4500元來收購五倍券」,遭到網友投訴,經濟部隨後也回應已經要求影片下架,並強調私下買賣的五倍券無法進行兌領。

更多新聞:「境外電商超取」就可以用五倍券紙本? 經濟部給答案

 

 
相較數位綁定,民眾仍較偏好預定紙本五倍券。(圖/7-ELEVEN提供)


首波紙本五倍券預定將於今日截止,8日起就能到指定的通路進行領取,不過就有民眾發現,食神網紅「徐偉銘」在直播上違法表示要用4500元來收購五倍券,甚至公開宣傳「有需要就和我私訊」,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經濟部也回應,振興五倍券嚴禁私下買賣,已經密切注意該名網紅的行為,並要求對方下架影片,經濟部已聯繫各大電商、社群媒體平台業者,後續如有發現類似收購五倍券之不法訊息,將協助管制會員行為並應做下架處理。
 
 
經濟部表示違法收購的五倍券,無法進行兌領。(圖/TVBS)

經濟部重申,依「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7條第1款之規定,紙本五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另外,營業人收受紙本五倍券違反第7條第1款所定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之使用限制者,不得依前項規定兌領該筆款項;其情節重大者,得取消兌領款項之資格,提醒民眾遵守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紙本#數位綁定#收購#兌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4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