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也可SPA! 業者過年發神明財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6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新年穿新衣戴新帽,但人要衣裝佛也要金裝,桃園就有業者抓準信徒愛護神像的心態,開了一家神明SPA館,逢年過節就會有人把神像送來清理,不管是木製還是其他材質做的神像,通通可以洗的乾乾淨淨,但價格不便宜,3千到1萬不等,但業者卻是訂單接不完。

來到這裡,看到的絕大多是油漆龜裂的神像,不管是臉、手還是腳,通通光彩不再。別以為祂們是落難神明,祂們可都是有信徒供俸的,只是長時間沒整理,趁過年,信徒專程送神明們來做SPA。神像師傅林新來:「輕輕的喔,灰塵掉就可以,眼睛都看不到了,要保護人就比較勉強了。」

開神明SPA館的就是他,神像師傅林新來。不管是水洗、補漆、補裂縫通通難不倒他,價格從3千到1萬任君挑選。只是有人說神明是越舊越好,不過在習俗裡,如果神像出現裂痕,可能就是破財的跡象。林新來:「有裂痕的話一般人都說是破財,一般有裂痕的話會叫我們來修補,或是整個粉刷過。」

神明SPA做久了,林師傅時常發現,神像也有所謂的黑心貨。林新來:「這是塑膠做的,它是用黏的,它只有黏這個地方,頭是比較難刻,所以就用塑膠刻,刻一刻再把它黏上去。」

不論如何,民眾趁著過年趕緊幫神明修理一下門面,也讓腦筋動的快的商人,趁機抓住賺錢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58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