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估明年6月確診數達3.8萬 台大醫曝:可能提早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1:12
立院預估明年6月確診數可能達到3.8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院預估明年6月確診數可能達到3.8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法院預算中心預估,明年6月我國的累積確診個案數會落在23000人到38000人之間。指揮中心說明,這是以今年5月疫情所推算出來的數字,不過感染科的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黃立民院長卻認為,若在Delta變異株爆發並於社區流行的情況下,可能會提早突破預估數字,因此呼籲應早日拉高兩劑疫苗的覆蓋率,才不會導致醫療量能崩潰。

更多新聞:立院估明年中累計3.8萬人確診 莊人祥:不一定會爆發

 

關於立院的預估數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數字是根據今年5月1萬多例的社區感染所進行推估的,因為是台灣經歷過的事件,雖然不一定會爆發,但仍以此為依據增列11億6523萬元的醫療整備與隔離收治預算。除了疫情推估,相關整備也納入考量,例如醫療整備組最近對兒童感染可能進行準備,醫療量能也會針對這個部分增加預算。

莊人祥針對預估數字做出說明。(圖/TVBS)

更多新聞:青少年感染率升高 英專家:未打疫苗者幾乎都將染疫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預估,確診數字很有可能提早到來。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立民指出,立院所估算的確診個案數還算合理,儘管5月Alpha變異株的疫情沒有持續很久,且多集中於雙北,不過一旦Delta變異株也在社區爆發,影響範圍可能會更大,到時候或許不到明年6月就會突破推估的數字。

醫師認為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情況下,台灣可能提前達到預估確診數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自己的疫苗自己種?美顛覆性研究「疫苗蔬菜」吃了秒接種

黃立民呼籲,政府應及早將兩劑疫苗的覆蓋率提升至5成以上,60歲以上長者最好達到9成,才能避免增加重症,不至於讓醫療量能崩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立民#預估#確診數#莊人祥#立法院#覆蓋率#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4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