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敢生嗎?少子化預算狂增132億 育兒津貼明年每月5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1:14
面對少子化危機,中央政府提高預算因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少子化危機,中央政府提高預算因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政府110年度總預算案之一,教育部的「少子化預算」的編列金額細項出爐,為了因應少子化浪潮,教育部明年編列的預算高達504.6億元,大幅增加132億元,此外,明年評價教保額度預計可再增1萬個名額,每月育兒津貼也將提高至5000元。

明年育兒津貼將提升至每月50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預算大贏家?海軍5投資案編2630億 專家:對外展現防衛決心

中央政府110年度的總預算案有5大亮點,分別為「稅收創新高」、「債務還本20年新高」、「科技發展經費連4年成長」、「0到6歲國家一起養」、「加碼挹注地方政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曾提到,少子化預算較去年同期預算增加50.5%。

更多新聞:軍備預算2千多億創新高 蘇揆:中共謀我日亟要有準備

 
據《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主秘廖興國指出,明年的少子化對策預算增加至504.6億元,這其中包含5歲免學費政策的4.6億元、擴大2至4歲育兒津貼增加73.2億元等,共增加了132億元。此外,評價教保額度明年預計可增加1萬名額,育兒津貼自明年8月起將提高到每個月5千元,一般私立幼兒園的就學補助金也將提高額度。

台灣出生人口逐年下降,2020年台灣人口甚至首度出現負成長。(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全台人口負成長!8月「生不如死」新生兒僅9.9萬人

我國近年出生人口逐年下降,2020年台灣的出生人數只有16萬5千多人,創歷史新低,人口首度呈現負成長。少子化現象嚴重,政府幾乎年年拉高補助,但民眾敢不敢生仍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子化#中央預算#教育部#育兒津貼#評價教保額度#就學補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