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誰!我在哪?小雞長大樣貌怪 遭誤認藍腹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3:51

住在雲林山區的蘇先生,7月份在住家路邊撿到一隻小雞,帶回家飼養,小雞慢慢長大,家裡沒有適合空間,想送給學校,學校說牠是保育類藍腹鷴,不能養,農業局還說要開罰,沒入。真的養到藍腹鷴嗎?特生中心說,不是藍腹鷴,是一隻雞。

圖/TVBS

 
小雞歪頭吱吱叫,我是誰,我在哪裡。這是七月份,被好心民眾收編的路邊小雞,可以握在手掌心,還幫牠做做了窩,經過兩個月,牠長大了。

拍動翅膀還不太會飛,體型已經大了好幾倍,長得不太像一般的雞。飼養牠的蘇先生家中沒有空間,而且怕牠太孤單,想送給學校,學校大驚,說是保育類藍腹鷴。

圖/TVBS

飼主蘇先生:「本來是一隻小麻雀,就像小麻雀,一聽到是藍腹鷴,麻雀突然變鳳凰了,想說本來用小雞飼養方式,用飼料給牠吃就好,想說這下可好了,可能要更細心照顧牠,搞不好還要給牠吹冷氣。」
 

學校退貨,不敢飼養藍腹鷴,蘇先生打算養大一點,交給特生中心或野放,但是農業局來電話,說要沒入。

飼主蘇先生:「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那邊就打電話來說,要沒入,要開罰,身為一個政府單位,連雞跟保育類都搞不清楚。」

圖/TVBS

藍腹鷳是大型雉類,台灣特有種,雄鳥軀體羽毛幾乎都藍色,上方還有白色羽毛,腳是紅色的,出沒在中低海拔林間。大家看到牠的時候,都是成鳥的樣子居多。特生中心看過影片判斷,這不是藍腹鷴。

特生中心副研究員姚正得:「牠是一般家雞小時候的樣子,畫面中這個,雞冠若隱若現的長在那裏,然後腳黑色的。」

特生中心表示,一般小雞羽毛顏色白黑為主,但是觀賞雞或紅羽都有可能出現,褐黃等羽毛顏色。這隻「雞冠」很明顯,這是一隻雞,不是藍腹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雞#飼養#藍腹鷴#雉類#雞冠#羽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7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