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太滑!民眾非法養在家 山羌走路變外八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5:39

宜蘭農業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人非法飼養山羌,蘭城動保教育協會10日時前往礁溪鄉的一處屋舍將牠接回,照養志工觀察後發現,山羌雖然健康狀況不錯,但疑似先前被養在室內,磁磚地太滑,為了保持平衡,所以後腳走路變得外八,如果重新放回野外,容易因為跑不快,成為黃喉貂的食物,現在只能找志工終身照顧。

圖/TVBS

 
黃褐色的小山羌,尖尖的耳朵配上毛茸茸的尾巴,低頭走來走去的模樣,看起來超可愛,咦不過奇怪的是,這隻山羌走起路來怎麼怪怪的,好像有點外八,脖子上還有繩索綁過的痕跡。

圖/TVBS

蘭城動保教育協會照養志工賴建丞:「牠之前應該是養在磁磚的地面,因為山羌養在磁磚,牠是有蹄類的動物,磁磚會滑,滑的話牠就會往外張,保持平衡,牠現在已經習慣這種姿勢。」

原來是宜蘭農業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有人非法飼養山羌,蘭城動保教育協會10日時前往礁溪鄉的屋舍將牠接回,照養志工觀察幾天後發現,小山羌約兩個月大,健康狀況雖然不錯,但後腳卻外八,所以跑不太快,如果重新放回野外,容易成為黃喉貂的食物。
 

圖/TVBS

蘭城動保教育協會照養志工賴建丞:「就要找一個志工來終身照顧,因為那個要,牠有將近10幾年壽命,找一個家裡比較大的,有庭園的,然後不能有狗的,因為牠很怕狗。」

雖然山羌不是保育類,不過也算是野生動物,民眾不能隨意飼養,如果有民眾任意違法,將會處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民眾如果在野外看見山羌,除非是有受傷情形需要聯絡動保處外,可別再看牠可愛就任意帶回家,大自然才是牠們的歸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羌#非法#飼養#走路#外八#磁磚#地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236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