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面試被問一題 男「老實回答」糗被列黑名單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23:2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許多人都夢想進到大企業工作,但有一名男網友4年前收到台積電的面試,卻因回答「太誠實」而被列入黑名單,如今他想透過友人內部推薦,卻被阻擋在門外,似乎再也沒有進台積電工作的機會,讓他很是苦惱,詢問是否有前輩有類似經驗能夠助他「解鎖」。

原PO在匿名論壇「Dcard」PO文,指出4年前正在找研發替代役時,曾收到台積電的面試。當時面試官再看了他的成績後,發現他的成績都落在後半段,便詢問原因,但因他過去都沒有面試的經驗,便老實回答:「大學時學生會玩比較兇,不知道成績原來這麼重要,以為只要考到比較好的大學就好。」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怎料此話一出就立刻被面試官請出去,從此沒有下文。今年8月,已經工作兩年的他,想說要換個環境,便找了在台積電工作的朋友幫忙,請他「內部推薦」。後來他也真的順利接到主管電話,但對方卻告知他「資料被人資拉黑,沒辦法發出邀請面試」,讓他很錯愕,只能上網求助有無「解鎖」的辦法,還是從此與台積電無緣?

圖/Dcard

該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人留言,但多數人都在笑原PO當年實在太單純,「笑死,竟然實話實說」、「怎麼會有人自曝其短啊?」、「雖然不懂為什麼這樣就列黑名單,但你不要這麼誠實啦」、「笑死,是不是他看你不爽啊?」但也有前輩認為,如果實話實說卻被列入黑名單,那麼不去也罷,否則未來的工作生活只能每天「演戲」,只會更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面試#Dcard#成績#大學#研發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23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