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AZ「左身腫、臉紅斑」 日正妹驚「1個月沒好」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20:06

一名在台灣當Youtuber的日本正妹撒醬,和我們分享,他在打完AZ後,陸續開始出現左半身腫脹,甚至麻痛情形,也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幾個禮拜後,連臉部也有圓盤型紅斑,一度以為是血栓,還好看醫生後確認不是,但醫師透露,可能是疫苗引起白血球免疫反應,造成過敏。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秀出照片,整個左臉頰,宛如被打一拳般,紅通通一整圈,在台灣的日本人撒醬,很驚訝打完AZ疫苗後,開始頻繁出現臉部紅腫狀況,還有身體左半部也腫脹麻痛。

在台日人撒醬:「左邊的整隻腳都很麻,也有腫這樣子,現在腫的情況沒有了,但是麻感已經打超過1個月多,還是有點怪怪的。」

歷經一個多月,症狀慢慢好轉了,撒醬說7/28日時他施打AZ,過了4天先出現左腳腫脹,陸陸續續又有腿部小塊瘀青,洗臉呼吸困難胸悶,臉也有圓盤紅斑並且整天嗜睡,眼看症狀很像血栓趕緊就醫,還好醫師跟他說不是血栓,但可能是打疫苗後,引起白血球免疫反應。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在台日人撒醬:「醫生說是我可能,本身有這個體質關係,打了疫苗之後,白血球比較活化,我那陣子一直拉肚子,但是後來聽到醫生,這樣說之後(不是血栓),就很神奇地沒有拉肚子。」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不是血栓讓撒醬鬆口氣,也坦言先前就有發現,自己有免疫系統相關問題,因此有先詢問醫師能不能打疫苗,醫師說可以但為何還會有類似反應。

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林耀凡:「有些免疫病人,其實在用藥之下,就會產生一些血管炎,臉上紅斑也可能是,一些輕微過敏造成的狀況。」

醫師解釋,免疫系統相關疾病人,和一般大眾相比,副作用比例沒有特別高,也還無法證實和疫苗相關,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所有疫苗不良反應通報紀錄,截至9/8為止,皮膚紅疹肌肉痛等狀況,共有3644件,其中過敏性反應有28件血管炎5件,但要是民眾不舒服狀況,超過3天一定得就醫,也不排除嘗試,打2劑時可以換疫苗品牌施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台灣#日本#AZ疫苗#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2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