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天祥獼猴抓傷遊客 太管處宣導不接觸、不餵食


發佈時間:2021/09/1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6:44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有野生獼猴。(圖/中央社)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有野生獼猴。(圖/中央社)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為野生獼猴出沒熱區,附近商家聚集又是休息站,常發生遊客遭獼猴搶食導致抓傷,太管處加強宣導與猴共好守則,包括不接觸、不餵食、食物不外露等。

天祥地區不難見到獼猴身影,有獼猴跑進天祥郵局櫃檯,逗趣模樣被監視器拍下;12日則發生男大生帶著食物,遭獼猴搶食,導致手臂不慎遭獼猴劃傷,太管處人員簡單包紮後,由救護車接送至醫院縫合傷口,並無大礙。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天祥管理站主任高佽今天表示,天祥地區近年猴群數量約30隻,前幾年最高達到近百隻,自民國106年起,針對會搶食、攻擊遊客的「問題獼猴」,經縣府農業處討論過,為保護遊客安全,以誘捕、移地野放至較偏遠的山區,遭野放獼猴約有8隻。

對於獼猴「攻擊」人類行為,高佽解釋,獼猴循著本能覓食,並非主動攻擊人類,如何減少覓食區食物的出現,減少危險性,是重要課題,針對獼猴共存,太管處推動「不接觸、不挑釁、不餵食、食物不外露」4大守則。

高佽表示,民眾來到戶外活動,喜歡看到野生動物,而設立國家公園也是為了保存自然環境、野生動物,民眾進入野外就應提高警覺,降低可能暴露的危險,讓獼猴也能在這裡自然生活。
 

太管處指出,園區內森林資源豐富,提供獼猴足夠的食物,若民眾擅自餵食,恐降低獼猴對人類的戒心,把人類視為食物來源,漸漸產生攻擊行為,搶奪遊客食物,甚至抓傷人類,若發現民眾餵食野生獼猴,可依違反國家公園法處以新台幣3000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獼猴#遊客#搶食#抓傷#覓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2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