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南投仁愛鄉50年來最強震 氣象局:非大地震前兆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06:47

昨天南投強震發生在921周年前幾天,還是仁愛鄉50年來規模最大地震,不少南投民眾,擔憂是大地震前兆,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次地震跟921原因不同,昨晚地震位置深入中央山脈,屬於堅硬的變質岩地區,並非大地震前兆,屬於「偶發性」能量釋放,這幾天可能還會有餘震。

圖/TVBS

 
地震當下在南投仁愛鄉,旅館的一樓大廳,落地玻璃被震到明顯劇烈搖晃,地震短短幾秒鐘,卻是仁愛鄉50年來最大。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這個地區我們從1937年,就是將近50年的時間,搜尋所有的地震紀錄裡面,發現這麼深的地震在這附近,就只有它,唯一它規模超過五的。」

地震來的相當突然,當地以前也沒發生過深度超過30公里的地震,而且這次又剛好發生在921滿22周年前幾天。

 
圖/TVBS

南投民眾廖小姐:「回想起921地震的可怕,因為天搖地動,然後樓梯整個崩壞,然後不知道從哪裡出來。」

不少民眾擔心是否,跟921大地震有關,感到心有餘悸,氣象局則表示,921震央位於南投集集,是屬於斷層淺層地震,地質相對來說較為脆弱,跟本次地震不同。

圖/TVBS資料畫面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那它這個位置因為深入比較深入中央山脈,那它這個位置本身是屬於,比較堅硬的變質岩的地區,那有可能是因為它是堅硬的岩塊,有可能是長期來的推擠,而且它的能量釋放次數非常少,50年來才發生三次規模超過四的地震。」

目前推估後續餘震,應該會非常少,但這兩三天不排除,還會有規模3至4的餘震,而這是「偶發性」能量釋放,並非大地震前兆。

不少人這次沒收到,地震的警示訊息,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可能是兩套速報系統都沒有達標,計算上純粹是「震源深度較深」,為求快就無法太精準,這個地震來的太突然,劇烈搖晃也讓不少南投人直呼「很可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餘震#南投#921#震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60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