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邊城青年」宣布在台立案 為港人發聲


發佈時間:2021/09/1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2: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台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今天舉辦在台立案記者會。新任邊青理事長江旻諺認為,隨著香港境內抗爭走向地下化,在台港青轉而選擇組織化,是相當重要且值得肯定的行動。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由在台香港青年創立的香港邊城青年今天舉辦在台立案記者會,並公布新任理監事等名單。

 

新任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江旻諺表示,香港境內抗爭走向地下化,在台灣的青年港人轉而選擇組織化,是相當重要且值得肯定的行動。

在台港人、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Oscar(化名)表示,邊青未來的主要服務對象為缺乏社會資源的年輕在台港人,以及未來在台港人。

Oscar指出,邊青共有5點宗旨,分別為:團結在台港人,增強彼此聯繫,融入台灣社會;關注在台港人權益的現況與動向,為在台港人發聲;多元推廣台港兩地文化特色及異同;揭示香港處境並呼籲台灣社會關注;推動香港及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等。
 

據主辦單位提供的新聞稿,香港邊城青年除理事長江旻諺外,還有楊書偉、蔡孟筑、張馳、陳薇安、王曦、黃亮瑜、洪靖雅、林彤等8名理事,以及賴中強、邱伊翎、施逸翔等3名監事。

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在台港人Sky(化名)接受媒體詢問時說明,團體的執行委員共9名,其中6名是由在台港人選出的代表,另外3人則是由台灣理事出任的當然執行委員。

香港邊城青年常務理事Mido(化名)則表示,團體內部也有港人選出的執行委員會,執委成員大多是在台生活已久的港人,當中也包含2019年成立香港邊城青年的發起人,不過基於安全考量,所以無法對外公布完整名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邊城青年#反送中#香港#在台港青#邊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