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過1.5m!竹縣驚現重量級雨傘節 糾纏怪手畫面曝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05:35
民眾目擊身長超過1.5公尺的雨傘節。(圖/民眾授權提供)
民眾目擊身長超過1.5公尺的雨傘節。(圖/民眾授權提供)

新竹縣一名男子操作挖土機整地時,發現一條重量級雨傘節正攀附在鏟斗上頭,目測超過150公分。突然見到這龐然大物,男子只好靜靜站在原處等待牠自動離去,所幸約5分鐘後警報解除。震撼畫面被放上網路,眾人驚喊這可能已經成精。據國家公園官網指出,雨傘節全長最大可達190公分。

(圖/翻攝自「野生蛇相」)

 
男子8日在臉書社團「野生蛇相」發布一張圖片,畫面中一台40級挖土機上方,纏繞著一條重量級雨傘節,估計長度超過1.5公尺。男子表示,這是自己多年前在新竹縣北埔鄉整地時遇到的大傢伙,他向《TVBS新聞網》透露,當時在現場等了約5分鐘時間,讓這條蛇毫髮無傷的離開。

雨傘節攀上40級挖土機鏟斗。(圖/民眾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路上撿到「龜」!花紋特殊男查竟是「保育類」急送安置

貼文曝光網友留言驚嘆,「真的太大了!這個比例!好難想像」、「有靈性了吧」、「雨傘這大小,真的成精了」、「這比例好不真實」、「超感謝你能夠如此善待這位雨傘阿公/阿嬤」、「傘神」、「破壞牠的家園,用肉身抵抗挖土機」、「這讓我想到之前怪手在整地的時候,挖斷一條再冬眠的蛇」。
 

更多新聞:抓2蛇「分心聊天」遭狠咬!印弄蛇人中毒亡 奪命瞬間曝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料庫與知識平台」,雨傘節全長最大可達190公分,棲息地以闊葉林、混生林、草原、墾地、溪流、湖沼、溝渠、海岸為主,分布於台灣全島、金門、馬祖海拔500公尺以下地區。雨傘節偏好於潮濕的環境活動,屬於夜行性動物,雖然毒性強但攻擊性不強,平時以蛙、蜥蜴、魚、鼠類、其他蛇類或蛇卵為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蛇#雨傘節#挖土機#動物#網友#生態#整地#毒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0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