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不能太閒!美國研究:空閒超過「這時間」幸福感會下降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2:10
研究指出,太閒可能會讓幸福感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指出,太閒可能會讓幸福感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生活繁忙,空閒的時間對許多人來說就顯得相當珍貴,不過,過於空閒可能也不是一件好事。有美國研究指出,若空閒的時間高出一定的範圍,很有可能會造成幸福感的降低。

研究發現空閒時間太多可能會感到缺乏生產力與目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美研究:染疫後接種mRNA疫苗 竟可獲得「超人免疫力」

根據《衛報》報導,一篇刊載於《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的論文指出,空閒時間會有一段長短適中的「甜蜜點」,該研究作者謝里夫(Marissa Sharif)表示「若空閒時間高出甜蜜點,主觀的幸福感就會下降,因為你會感到缺乏生產力與目標」。

更多新聞:Delta新變種!日本接種兩劑疫苗仍染疫 具突破能力

 
空閒時間超過5小時,幸福感就可能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研究分析兩項大型調查,其一為1992到2008年間進行的勞動力轉變;另外一項為2012到2013年間的美國人時間應用,主要了解受測者的24小時時間安排。

更多新聞:英研究「突破性感染」多為無症狀 前台大醫揭3危險族群

1992至2008年的測試顯示,只要超過一個分水嶺,再多的空閒都不會增加主觀的幸福感,不過幸福感不會下降,原因很有可能是,受試者很少會一天內有超過5小時的空閒時間。2012至2013的研究顯示,主觀的幸福感會在2小時的空閒時間內持續上升,不過超過5小時後幸福感就會下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閒#幸福感#生產力#目標#甜蜜點#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