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換車道至少閃燈5下」是謠言 高市交通局:重點在全程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27

近日,一些社交通訊平台分享,用路人切換車道,閃燈至少要閃五下,否則算違規可以罰三千到六千塊,不少民眾轉分享提醒親朋好友,求證交通相關單位,這其實是錯誤訊息,根據道路交通規則,變換車道要「全程」打方向燈,所謂全程是指從原本車道,一直到切換完全到另一個車道,都要打方向燈,並沒有閃燈幾下或幾秒的限制。

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YouTube

 
國道公路警察製作宣導影片,呼籲切換車道記得打方向燈,一輛小客車閃燈打了兩下,切換車道燈就滅了,歹勢,三千到六千塊就飛走了,只是,民眾似乎有誤解。

搭配宣導影片,附註說明擴大解讀,方向燈至少要閃五下,不管實線.虛線都要打好打滿,沒閃五下等於沒打,尤其上高速公路,罰單更貴,誤導網友們以為,切換車道方向燈至少要閃五下才算數。

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YouTube

用路人:「打幾下沒有在注意,(沒人注意它幾下),對什麼人會去算那個東西。」
 

用路人:「有在打方向燈沒注意打幾秒,轉彎彎過去我就會切掉了。」

根據道路交通規則,變換車道應「全程」使用方向燈,所謂全程是指,從原本車道開始就要打方向燈,變換當下,一直到變換車道完成,全程都要閃燈,沒有幾下幾秒的限制。

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YouTube

高市交通局主秘許啟明:「從一開始到整個車道變換完全,必須要全程來使用方向燈,並沒有規定要打幾下的這樣一個規範。」

機車轉彎沒打方向燈,違規,切換車道,太早打或太晚閃燈,這也是不行,根據高雄統計今年到八月份,沒打方向燈罰單,國道開出1萬5千多件,一般道路4萬1千多件,沒搞清楚規則,或是亂信網路謠言,都是在跟荷包過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局#切換#車道#閃燈#五下#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710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