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綠委爆「無人巴士」疑為大陸廠牌 經濟部:僅為「示意片」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9:37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高雄美濃港都客運的一支無自駕巴士宣傳影片中,看見了大陸汽車廠牌「華晨中華」的Logo,質疑經濟部補助中了認知作戰。經濟部解釋那只是「示意影片」,實際上這個案子根本沒有巴士上路過!

圖/TVBS

 
藍色巴士開在鄉間大道上,位置就在高雄美濃,這是港都客運的無人自駕巴士宣傳片,往車內一拍,等一等,這logo觸動了民進黨立委的敏感神經。

經濟部長王美花vs.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方向盤是中國華晨中華標誌,為什麼中國自駕車在台灣有測試場域,沒認知作戰問題嗎。」

立委林岱樺擔心,如果自駕車是陸產的,輸入我國道路系統數據會有國安疑慮,且扶植國內產業是經濟部職責,所以補助金進到誰的口袋,都要追個明白。

 
經濟部長王美花vs.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一定要國內的,國外的我們不能接受,美濃這個影片我們補助400萬做規劃而已,你們給我的公文是4500萬。」

圖/TVBS

為了到底補助多少,你一言我一語,經濟部證實,這個案子的確已經補助400萬元,用在道路規劃,但目前階段廠商還在找自駕車,所以根本沒有車子,到底是國產還是陸製的疑慮。

經濟部技術處科長張能凱:「實際上沒有這台車沒有上路,那只是用現有公車的示意影片,接下來後續,我們一定要廠商盡量全國產。」

原來算是烏龍一場,但另一個由交通部主管,去年底才風光上路的,新北淡水客運自駕巴士上,也出現了同廠牌logo。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相關規範交通部通過依規定來辦。」

新北強調已經通過交通部核准,但也擔心引起質疑,會趕緊再追查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局#無人巴士#汽車廠牌#綠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01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