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想的?雙向改單行道 廬山出來都逆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0:04

南投霧社,台14線和台14甲線交叉處,是個Y字路口,工務段兩個星期前,把往廬山方向改單行道,從廬山出來車輛經常逆向,大家都不習慣。順著路線,得先右彎到T字路口,等沒車再轉彎更混亂。觀察兩個星期,昨天會議討論,恢復原狀。

圖/TVBS

 
水泥車從廬山方向出來,到了這Y字路口,停,看看路面箭頭,是單行道只進不出,逆向了。後方的機車也是,小貨車也是,通通都逆向。標線光鮮新穎,是剛劃設的。用路人有志一同逆向走,因為路線重新規劃,原本往廬山,從雙向道變成單行道。用路人說,很不習慣。

民眾:「不用改吧,因為已經都習慣了,照以前這樣子比較安全啦。」

圖/TVBS

民眾:「從小這樣子走現在單行沒辦法習慣。」
 

這是台14線和台14甲線路口。現場觀察,很多用路人逆向了。居民還反應說,大貨車車體比較常照著路線轉,很難轉過去。台14甲,往清境、合歡山,台14線,往廬山.春陽,新規劃單行道,從廬山出來要先右轉到T字路口,等清境方向沒有車再向左下山,或向右上山。往廬山這單線道,原本是雙向,兩星期前改單向,現在要再改回來了。

圖/TVBS

埔里工務段段長陳順賢:「不要有交織又有對向車子過來,所以我們才把埔里往廬山的方向,改成單行道,我們也尊重當地民眾的使用需求,所以我們也將單行道的部分,我們把它恢復成原本的兩車道。」

工務段原本評估,雙向車道造成動線交叉,所以改成單向道,統一動線,但是居民反彈,用路人混亂。經過兩個星期觀察,決定改回來。

去年這路口發生一件車禍,沒有人受傷,突然規劃新路線,反而困擾。新標誌還蓋著黑塑膠袋,也要拆了,白忙一場,恢復原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車禍#機車#討論#受傷#安全#貨車#南投#需求#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