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明典貼圖曝璨樹颱風強度 專家估「兩地方」影響最鉅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2:47
第14號颱風璨樹颱風來勢洶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第14號颱風璨樹颱風來勢洶洶。(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來勢洶洶,被形容為「爆炸性發展」快速增強,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9)日上傳兩張衛星雲圖表示,璨樹很接近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依據路徑預報,預估璨樹對花東及南部地區影響最大,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週末11、12日這兩天。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接近最強等級的強颱。(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波蘭贈台灣40萬劑疫苗 前綠委:看到「這數據」趕快捐

鄭明典指出,璨樹的眼牆雲系均勻環繞,雲頂溫度是紅色帶黑的低溫,颱風眼藍色以上高溫,這是強烈颱風的特徵。如果眼牆溫度為完整黃色環繞,那就是衛星判圖裡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璨樹的強度相當接近。

天氣職人吳聖宇估璨樹對花東及南部影響最大。(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更多新聞:蔡英文喊話「高度戒備守護孩子」 網大怒:甩鍋給新北
 

吳聖宇在臉書發文提到,目前各模式的客觀預報路徑依然呈現發散,不過大致上來說,颱風中心最可能通過的熱區仍集中在台灣上空到台灣西南方海域一帶,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末11和12日。今(9)日深夜到明(10)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機會很大,至於陸上警報,還要觀察接下來路徑的變化,有可能在明(10)日中午前後發布。

吳聖宇提醒,影響最鉅的地方以花東地區、南部地區為主,轉向過程越靠近台灣,影響的範圍會越大。由於星期六、日是璨樹颱風最接近台灣且影響也是最大的時間點,務必持續留意颱風的最新變化消息,對活動的安排尤其要注意,若是颱風來襲,要避免前往山區以及危險的區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鄭明典#吳聖宇#氣象#警報#路徑#風雨#強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1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