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少時「拿假鈔買冰」 他寫信懺悔雜貨店阿嬤還奉上2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05:04
有民眾分享自己年少時去買冰卻做了欺騙雜貨店阿嬤的事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分享自己年少時去買冰卻做了欺騙雜貨店阿嬤的事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難免都會有做錯事情的時候,但要真心懂得悔改。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的阿嬤收到一封信,一名客人自稱年少時,曾拿1000元假鈔去買冰,至今仍十分後悔和抱歉,並隨信附上2千元,希望阿嬤可以原諒他。信件內容和故事都非常溫馨,但其他網友看完後卻歪樓了。

網友寫信稱說自己當時拿了假鈔去購買欺騙了阿嬤。(圖/TVBS)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和分享照片,從中看到桌上擺著一張紙條和2千元現金,紙條內容寫著,「雜貨店阿嬤您好,我年少時曾拿1000元假鈔買冰,長大至今,深感對不起,懺悔愧疚,奉上2000元,希望您原諒」,原PO透露,「阿嬤一早拿給我看的,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更多新聞:最強外送員現身街頭 「敞篷機車」疊放6外送箱網看傻

該篇分享一出,吸引超過2.4萬人按讚,將近900則留言回應;許多人讚賞這名客人反省且認錯的態度,還說很多人做錯事情,一輩子都不敢面對,這位客人已經比很多人更有勇氣,「對自己的過錯負責,不錯!這年輕人不簡單,勇於面對自己,至少了了一樁心事」。

 
網友除了寫信致歉還附上2千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儘管內容十分溫馨感人,但還是有不少人把焦點歪樓了;有人開玩笑說,「結果這兩張也是假的」、「阿嬤表示:原本那張假鈔,我也拿去買東西了」;也有人逗趣地說,還2千太少了,現在通膨之後至少要6千、1萬以上才行,更有眼尖網友發現裡面有錯字,「是愧疚,回去罰寫100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二館#假鈔#買冰#雜貨店#阿嬤#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7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