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給5千孝親費戶頭剩百元!女喊想存錢 過來人教靠這招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1:14
許多人都有存錢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存錢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受到家境影響或是個人因素,都會選擇半工半讀。不過近日卻出現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從高工畢業後就讀夜校半工半讀,每個月還要給爸媽孝親費,戶頭僅剩131元,想多存錢都很難!對此,有網友建議,除了可以試著跟家裡溝通外,就算身上有多餘的錢,也要向家裡裝沒錢,另外再把錢存起來。

女網友表示,每個月的薪水不夠存錢。(圖/翻攝自Dcard )

 
更多新聞:年輕人接種AZ!他打完「這時間」秒進搖滾區:準時開燒

女網友表示,自己從高工畢業後,選擇讀夜校邊半工半讀,目前從事傳產作機械繪圖的工作,每個月扣掉勞健保、午餐費後,實際領22K。不過因為學業和工作緣故無法住在家中,一個月光房租水電就要6千多,也要給爸媽5千的孝親費。扣掉了油錢、飯錢,剩下的額度剛好過完一個月,甚至戶頭僅剩下131元,自己也想要多存錢,目前也應徵了假日打工。

不少大學生受家庭、個人影素影響下,都會選擇半工半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最想住北市哪裡?網秒選這行政區:住過就回不去
 

女網友最後也向大家求救「如何提升賺錢能力」,不少人建議「可以跟家裡溝通,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不要養到能賺錢的時候情緒勒索」、「自己也要懂得衡量」及「就算有多餘的錢,可以試著裝沒錢」等。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以原PO薪水來說,5千元的孝親費其實很多,不過邊半工半讀還要養活自己很辛苦,可以建議先與家人溝通不要給家裡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錢#孝親費#工作#念書#家庭#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