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女退租控房東刁難 「桌、紙盒賠全新」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22

有房客用自身經歷提醒租屋族小心!原來她在退租時,因為白桌上有汙漬,裝飾紙盒邊緣掉皮,被房東以要賣房當理由,要求賠償全新物品,認為退租被刁難,房東回應沒有要求賠償,房客事後認賠2紙盒,律師認為,如果房客在正常使用情況,造成的自然耗損,房東不能請求賠償。

圖/TVBS

 
影片從門口錄到室內,各個角落都完整記錄,好險有錄影自保,因為房客控訴退租後,竟被房東要求,得和入住一樣保持「全新」。

當事房客潘小姐:「桌子有耗損,就是會有點黑黑髒髒,可是那是自然的損耗,然後要我賠新的,(房東)一直強調是IKEA買的,然後你知道房子的價值,就是因為小東西物件、配件,這樣房子才會賣得好。」

圖/TVBS

原來是要賣,房客覺得被刁難,認為租過本來就有痕跡,一堆物件被要求賠償,像是白桌有使用汙漬,屋內裝飾紙盒,邊緣掉皮,也被房東說要換新,當初裝潢窗簾疑似留下,白點油漆印,也被抱怨是髒汙。
 

還有冷氣租房時,只測試還能使用,退租房客卻被指控,弄壞風葉不能轉。

當事房客潘小姐:「本來是要賣的,後來沒有賣出去,然後所以才租,所以她意思就是說,租我之前全部都有用新,(要賣)妳就不要租人阿,如果妳當初真的要求,要全新退給妳,我就不會跟妳租。」

圖/TVBS

房東回應,租房是透過仲介,當時檢查屋況沒問題,退租卻發現冷氣出風口蓋不起來,地板有刮傷桌子皮脫落,但沒開口討賠償,最後押金扣水電,房客也認賠2個紙盒,但類似租房糾紛確實常見。

律師李振寧:「回復原狀是回復『應有的狀態』,所以自然的損耗是可以接受,所以你的房客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然後造成一些自然的耗損,這房東是不能請求你賠償的。」

房子怎樣算「全新」難定義,若雙方喬不攏,只好上調解委員會認定,避免私下解決更多爭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客#租屋#退租#刁難#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9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