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開學!小一報到「分離焦慮」童爆哭、父母站圍牆外目送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09:46
家長只能在校門外目送孩子。(圖/TVBS)
家長只能在校門外目送孩子。(圖/TVBS)

放完史上最長暑假,今(1)日是開學日,除了舊生經過漫長的遠距教學後終於返校之外,也有小一新生要報到,今年除了特殊需求的家長外,不能進入校園,因此家長只能在校門外目送孩子的背影,台北市敦化國小是全北市第二大國小,今年有360個新生入學,今日秩序大多良好,只有零星孩子出現分離焦慮。

自上午7時30分起陸續有家長牽著剛升上小一的還在到場,而敦化國小規定家長除非有特殊需求外,只能站校門口目送孩子,因此到了尖峰時刻,爸爸媽媽幾乎擠爆人行道,幫第一次進入國小的孩子拍照。

 

零星小一新生出現分離焦慮。(圖/TVBS)

整體秩序大多良好,只有零星孩子有分離焦慮,媽媽一鬆開手就嚎啕大哭,經過安撫後也能順利進入教室,部分孩童則是除了家長外還出動校內老師來輔導超過20分鐘。

爸爸媽媽的心情也需要調適,不少家長在孩子進入校園後,還站在圍牆外看著小朋友通過操場走過教室。

 
家長只能在校門外目送孩子。(圖/TVBS)

最後一位進入校園的孩子的家長受訪表示,因為小朋友比較特殊敏感,很感謝校園的老師協助輔導,當然會擔心、也覺得可惜,不過看到小孩上國小了還是很感動。

牽著一年級新生的陳先生說,畢竟是家裡第一個念小學的孩子,不能陪他進入教室拍照其實真的是有點可惜,不過日前已經來看過教室位置也不擔心會迷路 ,不過上小學需要多一點時間適應。

另一位張姓家長同樣不擔心孩子在學校的狀況,確實被擋在校門外不能陪同進去感到有點遺憾,因此也趁著小朋友還沒進入前留下自拍照,彌補無法進去捕捉第一次坐在小學教室的遺憾,張小弟則說,今年暑假放太久,想要趕快進去學校上課,一點都不怕生。

家長替孩子的班級準備濕紙巾、口罩。(圖/TVBS)

還有一位是林小姐,小孩分別就讀四年級和六年級,她笑說其實到這個年紀,他們應該不太想要爸媽跟進去,但班上孩子會不會口罩戴不住還有有點擔心,還特地幫小孩的班級準備好多盒口罩,還有一大袋的酒精濕紙巾,讓他們午餐吃完可以消毒隔板。

敦化國小校長表示今天校園是針對新生和舊生的分流,一年級的學生和家長已經在8月28日先來看過教室位置,因此小朋友進入校門核對班級後就會由3年級以上的學長姐帶入教室。

 家長的分離焦慮症可能比孩子嚴重。(圖/TVBS)

他指出學校一般上課時間是上午7時30分至8時整,今日出動37個教職員協助,整體報到狀況良好只有4位學生出現分離焦慮不想離開媽媽,最後一位是8時3分成功說服進入校園。
 

校長笑稱,實際上家長的分離焦慮比較嚴重,卡在校門口的為家長居多,反而不是小孩,也呼籲爸爸媽媽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預計這種狀況大概明日過後可以緩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學#北市#學生#台北市#口罩#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5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