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束最長暑假! 9/1開學預演「隔板+口罩」必備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4:27

9/1高中以下學校就要開學,多數學校訂開學前一天為返校日,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相當興奮,但其中也包括小一新生,第一天上課對學校還不熟悉,校方也開放校園,讓家長帶孩子熟悉環境,只不過開學後就無法進入校園,有北市家長擔心孩子表達能力不好,加上沒人陪不放心,但教育局因考量防疫,最終也未能通融。

圖/TVBS

 
小一新生:「要吃午餐的時候我才會把口罩拿下來吃,不然口罩就這樣子髒掉了哈哈哈,不然這裡剪一顆洞再吃掉哈哈哈。」

沒有開學憂鬱,沒有上課恐慌,弟弟在家悶壞了總算等到開學,前一天先跟媽媽一起,入校熟悉環境。

記者vs.小一新生:「(明天會不會怕如果今天沒記起來),(明天找不到教室),不會啊我記憶力很好。」

 
圖/TVBS

逛了一圈小朋友都很適應,只不過這天還有媽媽陪,但開學後教育部規定家長訪客都不能進,有新生家長怕,剛升小一的孩子表達能力不夠,小寶貝整天找媽媽,但也有家長認為,這是孩子必經之路。

家長:「沒有畢業典禮,也是另外一種難忘的回憶,(沒能陪同入校)就會覺得,對他們也是一種新的訓練。」

防疫擺第一家長只能在門外十八相送,安慰孩子要獨立,高中以下最長暑假終於結束,家長們在鬆口氣之餘卻也憂心校園群聚恐懼,開學防疫指引,除了進學校量體溫基本,用餐要隔板外,其他一律配戴口罩,其中北市較嚴格,學生不得跨班跨校練習,以一人一教學用具不共用,雖從9/1起開放籃球、手球、排球但校園僅限單人練習,游泳課也暫緩實施。

圖/TVBS

仁愛國小家長會長林哲州:「第一節下課是一年級或三年級,然後第二節下課是四年級或五年級,(5月)升三級的時候,學校請防疫假的人比較多,現在講會比較少一點。」

以北市為例,統計不到校上課學生約15%,目前各級學校教師,接種疫苗比例已有9成以上,還沒打過1劑疫苗,入校前應提供快篩或陰性報告,學生還沒打疫苗,校園防疫更要上緊發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返校日#新生#小朋友#校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30

0.2114